千千不是千千

永远的他和他

【云²/龙嘎】知乎体:所以,怀孕了为什么还要来俄罗斯旅行秀恩爱?(下)

-阿云奶盖孕期抑郁预警

-链接     中   番外

猫先生难得起了个大清早,拿着小茶壶往雪地里淋开水,冰面发出滋啦滋啦破裂的声音,奶盖先生裹着羽绒服站在旁边,两只脚在地上来回跺。他们的购物袋被冻住了,我走近了去看,持汤沃灌效果甚微。

猫先生把茶壶往松软一点的雪堆里一扔,蹲下去盯着采购成果发呆,半晌抬头望向动来动去的奶盖先生:

“你不冷?”

“不冷。”

猫先生的鞋边糊着雪粒,浅浅的湿了一层,吸着鼻子前言不搭后语:

“那你回去休息一会儿。”

奶盖先生揣手乖乖往回走,没一会儿拖着从二楼工具间翻出来的铲子,一路划拉着积雪过来了,末了自己抬手把鼻尖的汗擦掉,言语还挺明快,扶着腰喘气说,给你。

猫先生一脸震惊:

“阿云嘎,你牛。”


听说他们两人昨天夜里都没睡,奶盖先生对此很是歉意,他家那位猫睡眼惺忪狠狠点头:

“闹了一晚上人,赶紧吃了早饭回去睡觉。”

于是奶盖先生喝着牛奶,知道啦知道啦。

此时我站在木屋门前的小平台上,伴着屋内的对话收理晾好的衣服,拿木棍敲碎了布料上的薄冰,等回房间将它们烤暖叠好,再送过来,前后不过十分钟,猫先生已经抱着他的爱人在宽大的沙发上睡着了。

奶盖先生还醒着,轻声和我道谢。

这不是第一次了,记忆里的某天猫先生也是哄人睡觉,一下一下拍着背,喉咙深处还有抑扬的音调,等过一会儿再去看,他自己倒先睡了,奶盖先生在一旁给他裹被子。



南向小屋的暖气终于在一场歇斯底里的暴雪过后年久失修,天冷封路,联系的修理工人得半天之后才能到达,奶盖先生的文字泡在微信消息栏三秒一刷,我忙着保存文档数据,赶在笔记本低温掉电关机之前抢救了六千字专业论文,两分钟后,猫先生敲响了我的房门。

于是我抱着文献资料与参考书目,暂时住进了客人的小木屋,壁炉边的奶盖先生正靠着窗户打电话。

我和大龙没有出门的,您放心吧,每天都电话视频,有什么事我都会和您说的啊~我们还要过几天再回来,嗯,那我把电话给大龙啦。

猫先生在沙发上躺着,懒得不愿意动,电话直接送到耳边,他嗯了几声,奶盖先生就着方便,爬上去严丝合缝挤在一起。

“你压着肚子不难受吗?”

后者把脸埋在猫先生的胸口,抱着他的身子深深吸了口气。猫先生乐了,把电话拿的远了点低声问,你干什么?

“吸猫。”

被吸的人还得顾着和中国的母上通话,动作持续半分钟,终于又说出来一句,宝宝隔着你都踢我几次了。

奶盖先生动了动,不再趴着了,在一旁静静的等,等着那边挂断电话也坐起来。

“我为什么就不能开心点呢。”

猫先生的语气理所当然,他说,就是开心不了才生病的,你不要去揪这个点。

“可是。”他可是着,说不出话了。

“你觉得开心的事那么多,就非要自己也开心,那到处都是空气,哮喘病人怎么不去呼吸呢?”

奶盖先生闷闷的,更说不出话了。半晌过后猫先生坐直了身子,回过点神,对自己先前说出来的一番安慰陷入自我怀疑:

“我还把你给说自闭了?”



修理暖气的工人卷胡子白头发,活像小学人教数学课本里的动脑筋爷爷,拎着工具箱来敲门的时候,奶盖先生卧在床上很难受。是突然一下腰痛的,痛到走不了路,被架着上二楼时扶着栏杆的手都在抖。

不知道怎么的,躺下之后奶盖先生就不大能喘上气,猫先生蹲在床边,看见人的目光都有些散了,着急去叫他,才回过点神。

“腰上不舒服还是心里不舒服?”

奶盖先生突然小动物一样吸了吸鼻子,声音一下变得很委屈:

“……都不舒服。”

旁人帮不上忙,到了这个时候他还记得一路跟上来的我,一句话断了几次,让我去忙暖气片修理的事,大概过了二十分钟,处理完供暖问题,我再回去的时候,奶盖先生看起来好了一点。

他缩在被子里,仍然是难受的姿态,眼睛也不看人,由着猫先生给他擦眼泪,但好歹呼吸顺畅了点。

“这两天就睡了两三个小时,怀着孩子,你不难受谁难受。”

奶盖先生一寸一寸移着目光去看他,语气有点无助和急切,他问,宝宝怎么办啊。

“你睡不着肚子里的这个也有一份功劳,先顾自己好吧。”

“……可是大家说孕期抑郁的话,孩子以后也有可能会受影响的。”

“哦,我看你是心里没数了,”猫先生语气里的抑扬顿挫突然明显了点,“我话放在这儿,孩子要是我带着能抑郁,就让你在上面。”

他是很尽力的在逗自己的爱人开心,可是奶盖先生浑身上下的汗,一边发虚一边笑,说不出一句话。

毫无意识的又哭了一会儿,奶盖先生半边脸埋在被子里怔怔的问,我也是这样出生的吗?

猫先生看着他,突然不说话了,也不笑了。

大概是小家伙在闹,奶盖先生痛得抽气,缓过神来,他说我不痛,宝宝就是动一下。

我才发现是猫先生哭了。

“我跟你说阿云嘎,你侄子上次跟我说他爸跟他说你妈,你妈她怀你的时候,身子可好了,天天骑马套圈剪羊毛。”

“你现在受这些罪,就是用来招人疼的知不知道,别人怀个孩子一顿吃三个盘子睡觉跟死了一样,你怀着吃吃不下睡睡不着我他妈心里就不平衡,看都看不得,你怎么和我说长生天我都他妈不平衡。”

“你就该过的好你知道吗,你就该过的好。”

猫先生自己抬手把眼泪擦了,他说艹,我不说了,我稳不住了你怎么办。

奶盖先生软软的叫他,龙哥。

“我没有什么,我就是……我就是觉得我母亲生下我挺不容易的,你母亲也是,我没有别的意思了。”

我知道。猫先生缓过一口气,“你就是想妈妈了。”



那天之后奶盖先生静静躺在床上养了五天,猫先生来我的南向小屋用自己的微信号码重新要了周边旅行攻略,他说打算等奶盖先生好点了,就带他出去玩。

“还不如让他玩累点,指不定玩累了就睡了。”

猫先生好随便的一个人,他的关怀从来不会小心翼翼,永远潇洒着,年轻着,赤诚坦荡,光芒万丈的。

他拿着笔在A4打印纸上算时间,算到出去一趟下来孩子也五个月了,撩着头发很满意的样子。

好像永远不会老,好像信仰一样。

“那我明天去租车,下午出门,过个十天再回来。”

——Fin.

果然还需要番外补充细枝末节_(:з」∠)_

评论(87)

热度(2990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